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党建之窗
不忘初心记使命、传承意志学英烈——记罗凤第四小学党支部参观刘英烈士纪念馆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

10月26日上午,罗凤第四小学党支部进行了“不忘初心记使命、传承意志学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文成参观了刘英革命烈士纪念馆。

沿着216级石阶上去,同志们瞻仰了烈士雕像,参观了纪念碑亭和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的革命历史图片及各类革命文物,详细介绍了红十三军、红军挺进师以及挺进师政委刘英同志在珊溪的革命斗争史。其中包括挺进师于1935年 9月经过珊溪时开店济贫的镜头;挺进师于1935年11月攻克珊溪的场面;闽浙边临时省委重要会议旧址图片以及刘英同志的生平介绍和他当时用过的物品及武器等内容。除此之外还介绍了以坦歧村为中心的珊溪革命斗争史、朱大孝同志的革命事迹和96位革命烈士遗像及其事迹简介。

党员同志们被革命烈士们艰苦奋斗、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所感动和震撼,深刻体会到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读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同志们的政治信念,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岗位和实际行动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工作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当先锋。

(来源:瑞安市罗凤第四小学  撰稿:董蕾  审稿:周玉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