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瑞安市“普法亮眼,护航青春”活动走进罗凤四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12 点击:

12月7日上午,瑞安市“普法亮眼,护航青春”活动走进罗凤四小。此次活动由共青团瑞安市委、瑞安市司法局、瑞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浙江瑞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盈盈律师给罗凤四小五年级学生带来了“青少年防欺凌、防诈骗”主题讲座。

张律师首先从案例入手,让学生了解到校园诈骗的类型有代刷信誉诈骗、盗微信冒充熟人、利用求助进行诈骗、虚假中奖等各种形式,提醒学生务必提高警惕。第二环节张律师同样分享了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宣传了《刑法》等和青少年有关的法律知识,让学生们了解我们可以有效利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安全。同学们就“当我们或者我们身边的同学受到校园‘霸王’欺负时,应该怎么办? ”的话题进行了激烈地讨论。张律师还讲到,我们除了要用法律保护自己之外,还要学会善待他人,知道法律对我们的行为具有约束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律,更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进一步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法律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塘下镇罗凤第四小学  撰稿人:陈晓雅   审核人:周玉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