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罗凤卫生院“预防流感,健康护航”活动走进罗凤四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12 点击:

  天气骤冷,感冒频发,12月12日下午,罗凤四小特邀请罗凤卫生院预防接种科医生钱莉莉做专题讲座,为学生增加健康知识。

  钱医生从“什么是流感”“为什么会得流感”“得了流感有什么症状”“怎样预防流感”四个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流感的相关知识。钱医生讲到,流感的传播途径比较多,如打喷嚏、咳嗽、手触摸口腔、鼻腔、眼睛等接触传播,她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适量运动、均衡饮食、充分休息、勤洗手等方式也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措施。

  讲座中,钱医生还邀请学生参与互动,学会正确戴口罩的方法、正确洗手六步法。学生们积极参与,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掌握了流感的有关知识。最后,钱医生呼吁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去打流感疫苗。

(塘下镇罗凤四小  撰稿人:陈晓雅  审核人:周玉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