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折纸社团
  • 纸艺社
  • 十字绣社团
  • 乐高社团
  • 剪纸社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塘下镇罗凤第四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提高消防防范及自救能力,11月初,罗凤四小开展了以“消防安全常在心中”为主题的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首先在全教会上开了有关消防安全的教师会议,对包括学校消防安全在内的安全问题做了详尽的分析,并提出了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接着在柳学雷校长的带领下,各中层对全校的消防设施,如灭火器、安全警示牌、应急灯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各教师对各个办公室内的电器用品进行检查和整改。暑假期间该校已对校园的电气设备进行了大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线路老化等容易引起消防安全事故的隐患,成功助力安全校园的建设。

活动二:消防安全黑板报比赛

各班出刊消防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时时刻刻提醒学生注意消防安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活动三:各班开展消防安全班会课

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为主线的主题班会,为学生上了一堂“消防知识”教育课。

活动四:家校紧密联系,共同创建消防安全

大队部为每位学生发放《消防安全告家长书》,让家长参与到学校的安全教育中来。同时,罗凤四小还开展亲子创作消防安全手抄报活动,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五:全校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11月9日上午,罗凤四小举行了逃生疏散演练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演练。全校师生在1分58秒内安全疏散到操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接着,部分老师和学生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学生们既收获了逃生的方法,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意识。

罗凤四小的大队辅导员周玉壶老师表示,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让师生知道消防安全无小事,共同强化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  

(塘下镇罗凤第四小学  撰稿人:陈晓雅  审核人:周玉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